2015-03-29

2015 台中.時光 新光三越羊年燈展

DSCF2837sl

喜歡洪易老師的創作,在他的作品中感受到的繽紛色彩及圖案,似乎都能蹦出一個個的喜悅與歡樂,之前在草悟道和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的展覽都是如此,今年在新光三越也展出了洪易老師的作品,而且很特別的是與多位名人和藝術家共同彩繪創作,帶著相機與美好的心情一起來參與吧!






⊕展覽時間與地點
3.9(一) – 4.6(一) 1F水舞廣場/惠來路/歐風廣場

DSCF2895sl



《細胞羊》
Dream Girls X Andy Yen
創作理念:
色彩就像是活化的細胞,改變我們老化细胞的再生功能,细胞羊可以增强细胞分裂的速度,在羊年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生命力與活力。

DSCF2818sl



《反戰羊》
李明道
創作理念:
迷彩塗裝的羊腰際有個反戰標誌,期待新的中國羊年世界和平。

DSCF2819sl



《羊星系的旅程》
張騰遠
創作理念:
在星際旅行剛滿兩年的鸚鵡人,經由黑洞進入了未知的星系,透過考古調查開始建構地圖,由特派員蒐集回來的數據和資訊勾勒出這個疑似地球的羊形狀的星系輪廓,而在閃耀著美麗靛藍色的神秘羊星系中,有許多小星球孤獨又專注地發光和運作著。

DSCF2824sl



《甜蜜愛飛羊》
郭書瑤 X 劉芸柔
創作理念:
這次的作品運用了許多甜美可口的糖果元素,象徵孩童內心天真可愛的繽紛想像。並透過柔和粉嫩的色系,使現今繁忙高壓的生活型態能有視覺紓壓的療癒效果。且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幸福甜美的正面能量。

有一層透明糖衣淋在上頭,很candy的感覺~夢幻又童趣。

DSCF2829sl



最多人排隊拍照的區域↓

DSCF2833sl

被不同羊兒圍繞在中間的是旋轉木馬式的主燈,但是只能看不能上去坐,連小朋友也不行呦~
因為它是藝術展示,大家就在心中幻想一下搭乘的歡騰吧!

DSCF2839sl


【新春飛羊】
羊年主燈設計.洪易老師
主燈尺寸:高4公尺X寬3公尺
創作理念:
透過繁花、元寶與錢幣符號點綴的羊兒們,頭頂祥雲歡喜大笑,搭配美妙樂聲,象徵新的一年花開富貴財源滾滾來,得意羊羊賀新春。
(左)花開富貴˙得意羊羊、(右)光明前(錢)程、(中)喜氣˙發財˙滿面春風

DSCF2837sl



《Tag It.》
聶永真
創作理念:
我喜歡簡單、乾淨、大量留白與幾何的東西,我更喜歡讓它們的存在於不同的媒介上,每一個平面都是一張空白版面,每一個平面都被神經兮兮的腦波:重新標籤成另一種識別。 Type it, graph it, simplify it and tag it.

DSCF2832sl



《金玉滿堂》
劉以豪 X 陳品蓉
創作理念:
靈感源自傳統八仙彩用來增添喜氣,祈求富貴吉祥的寓意。造型上繪製頭戴頭目帽與公主帽的 " 毛小孩現代八仙版本"。身上分別著有八個精品的彩色LOGO圖案,象徵與祝福新時代下的朋友們 " 金玉滿堂 "。

DSCF2834sl

很喜氣的創作!頭上的花飾與身上8隻毛小孩的繪圖,實在很有新年的fu又好卡哇伊~~~

DSCF2840sl



《能量撲滿》
方序中
創作理念:
儲蓄是一種美德,不斷的累積產生期望,藉由一隻像能量撲滿的全白潔淨形態,不停地注入及累積各種正面情緒及力量,白色的文字分佈在各個部位,要讓親近它的人才能各自發現及體會。

DSCF2845sl

DSCF2847sl



《BOUNCE BOOM BOOM SHEEP》
BOUNCE
創作理念:
在我的創作中,從不脫離音樂節奏還有我那隻蹦蹦跳的BOUNCE兔,在這次的創作,我想創造出一只屬於BOUNCE的專屬音響節奏機器跳跳羊,騎著他到處分享感動希望大家一起跟著節奏開心的跳,過著一個快樂幸福的羊年。

DSCF2849sl



《羊羊得翼 神采飛羊》
李永丞 X 曉芊
創作理念:
生活因為努力而豐富,人生因為奮鬥而精彩,新的一年準備好自我能力和裝備,迎接新的挑戰和更精采的生活,將能量和實力發揮極致,飛向無可限量的未來。

DSCF2856sl

看到這隻的第一個反應是"戰神online"...(氣氛整個被我搞low了 XDD)
很有戰神與天使結合的羊咩咩~好有動漫風的感覺。

DSCF2859sl



《大千世界,羊颺台灣》
黃子佼 X 賴雅琦
創作理念:
在張大千瑰麗的彩墨中,描繪現代台灣特色建築,除了彩墨中表現出台灣的好山好水,台北101、高雄85大樓、台中歌劇院等在台灣具有代表性地標也在其中坐落,這隻宜古宜今的羊,既是現代的藝術羊,也是古代的水墨羊,穿梭在台灣各地,帶來一整年的喜氣,將洋洋得意的精神及祝福傳播到台灣的每個角落。

(ps. 後面櫥窗裡的可愛企鵝風箏是黃景楨藝術風箏特展的其中一項作品"踏春",館內還有其他作品展示在不同地方哦!)

DSCF2868sl



《行走中的魔法屋》
商少真
創作理念:
幻想,是快樂的一件事,沒有束縛和規定,一個與現實脫離的世界。一座充滿奇幻變化的房子,隱藏在世俗人群之中,可能,它是隻羊,可能它不是隻羊,若你有幸看見了,歡迎進來跟精靈們玩耍遊戲,吃著香甜的蛋糕,嗅著花香,精靈在唱歌... 發現你在家中的床上醒來時,或許是夢,或許,不是夢......

DSCF2869sl



《吉羊迎豐年》
林宗範
創作理念:
十二生肖是華人地區特有的民俗文化,我設計的方向為將花草柔美的線條放在雕塑上,象徵羊年繁花葉茂欣欣向榮的情景,並用粉嫩的色系為新年時節帶來春暖花開的氣息。

(ps. 後面的"大章齊舞"同樣也是黃景楨藝術風箏特展的展示品。)

DSCF2873sl

細節在這裡↓ 除了一朵朵bling bling的小花,羊角上還有奶油彫花般的美麗的花朵兒~

DSCF2878sl



《九龍藏珠 福疊飛羊》
朱書麒
創作理念:
一直以來在個人繪畫創作的作品元素裡,變色龍與蝴蝶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在東方藝術表現中,取對象物的諧音來象徵吉祥之物一直以來就是一種常見擅用的創作形式。龍是中國古代漢民族神話傳說中的神獸之首,亦被認為本身就是神的化身,龍生九子,在東方漢族傳統文化中,以九來表示數量上的富足極多,有至高無上地位,也是富貴吉利之數,蝴蝶有諧音近似福疊,象徵福氣連綿不絕,多福吉利能夠帶來財富、健康和長壽的意思,藉由這次的專案計畫結合洪易老師的雕塑作品,由蝴蝶聚集而成的彩球搭配設計藏於其中的九隻變色龍的構成,製作「九龍藏珠 福疊飛羊」。

DSCF2879sl

一見鍾情的羊兒~
夢幻、華麗、細緻的圖案與色彩,我喜歡~

DSCF2880sl

活動官網裡的創作理念內容較多也更詳盡,我上面寫的創作理念就是官網提供的內容,而且很神秘的是活動官網中唯獨這隻羊沒有圖片,嗯。

DSCF2881sl



《墜入愛情的羊》
林家慶
創作理念:
思念成了每日每夜固定的舉動,臉上泛起莫名的粉紅,時刻都想聽你的聲音,你的身影成了我戒不掉的癮頭,在頭上翻滾成彎曲混亂的巨角,越發不可收拾,鑽羊角尖成了我每天必備的功課,我真的不是羊癲瘋,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戀愛了…害羞啊!

DSCF2885sl

有沒有發現他跟別羊都不一樣!!
只有他的造型最與眾不同,還有那很曲折的羊角也是。
我覺得他除了甜蜜的、瘋狂的愛情,也有痛苦、酸澀的,在這曲折綿延的角裡,因為愛情一旦墜入就得經歷這些個輪迴。

DSCF2889sl

DSCF2887sl



《羊首闊步的迪斯可先生》
詹喻帆
創作理念:
Mr. Disco熱愛跳舞,他受邀前往參加一場盛大的Party。他穿上高級手工訂製西裝以及他特地前往英國某個小鎮,訂製的獨一無二手工紳士鞋,心想必定能登上型男雜誌。舞會上爭奇鬥豔,眾星雲集,為了吸引眾人目光,他發明了一招『羊首闊步』的新舞步,期許自己在嶄新的一年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快樂與希望。舞會即將結束,主持人宣布獲得最多鎂光燈及掌聲的表演者就可以榮登『台灣型男先生』的寶座,竟會獎落誰家?讓我們繼續看下去....。(PS. 別忘了投下寶貴的一票給迪斯可先生喔!)

DSCF2890sl

他的鞋和尾巴很有戲啊!

DSCF2893sl



《許羊羊》
馮宇
創作理念:
這是一隻非常幸運的許羊羊,身上各部位都有象徵好運祝福的許願投幣孔,投入你的誠意,許下心願,它將帶給你溫暖與希望,最後許羊羊肚子裡的這些許願錢幣,也將取出捐贈給慈善單位,讓祝福化為實際。 

DSCF2896sl

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人投錢進去呢?

DSCF2899sl



《羊身上旋轉的正面力量》
王心恬 X 黃麟詠
創作理念:
從刺青的歷史來看,是一種勇氣的表現也可以獲得同儕的認同。以愛心翅膀刺青圖案的象徵性,用愛來保護憂鬱的小女孩,希望社會能認同包容每一個小女孩。幸福肥滋滋的馬兒完美地卸下牠的任務,由羊兒帶領我們迎接繽紛璀璨的未來。以黃麟詠與王心恬的擬人化的創作來傳達這個概念。

DSCF2901sl

看到她的第一眼就想起海賊王裡的庫瑪西和幽魂公主~

DSCF2903sl

注意到了嗎?屁屁上面還有一隻單腳倒立的胖胖斑馬呦~混可愛捏~

DSCF2904sl



《奇幻糖果羊-Candy》
Aer(呂志文)
創作理念:
Candy是出現在糖果世界的生物,每當小朋友哭泣或難過時,他就會出現發糖果和蛋糕給需要幫忙的小朋友給予歡樂和微笑。期待他的出現,能給世界多一點的溫暖。

DSCF2909sl

什麼?羊版的"我愛羅"嗎?!(不知道我愛羅是什麼的話,快去看火影忍者!!)
前面出現過的《能量撲滿》也是在頭上有字,一樣是愛,但寫法不同。
其實這隻的創作理念跟我愛羅本身也有點相似,一樣都是以愛為出發點,我愛羅是需要愛與朋友的角色,而奇幻Candy羊是帶給需要愛與溫暖的孩子的羊兒。(而且這隻羊看久了會誘發想去法米吃檸檬派的fu捏,尤其是那眼睛)

DSCF2912sl



《新市長》
李根在 X 曹心琪
創作理念:
黑羊(BlackSheep)廣義指在群眾中特異獨行之人,在羊群中總是被投以異樣眼光。在新市長現象中,黑羊勇於衝撞舊有的體制和官僚文化,讓大眾注意到那對閃耀金角的雷厲風行。願每一個獨特在新的一年,都能頭角崢嶸!

DSCF2913sl

我想偷偷說,為什麼我的感覺是黑金羊啊?然後主題是新市長...@@

DSCF2914sl



《羊¥錢》
ANO
創作理念:
小時候都費盡心力突破各種難關把遊戲裡的金銀財寶都拿到手,長大後往往都會受到現實的影響而放棄,希望在這個作品裡可以勾起兒時對遊戲的那種執著,在¥年可以賺大錢。 PS.日圓符號¥也長得很像羊。

DSCF2917sl



《蒙面羊》
徐佳瑩 X 陳佩歆
創作理念:
「你不用知道我是誰,但你可以感受到我所做的事。」將內在能量轉化為畫作中的黑白流動,意象表現蒙面羊將實體呈現,他是無名英雄也是實踐者。在2015新的一年裡只要相信並付出行動人人都可以成功。

DSCF2920sl

DSCF2921sl

DSCF2923sl



展期到4/6,有機會不妨去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